為什麼要分享呢?因為很多人問古哥「防止貓上座墊的方法」,米荳家也深受其擾,可是遍尋不著治本的方法。

米荳家中雖然沒有飼養寵物,但我們曉得人當愛護動物,也時常提醒孩子們不能能隨意欺負動物,因為這些都是 神所創造的。在米荳家社區裡,鄰居們都充滿愛心,因為喜歡和愛護野貓而自發性購買罐頭餵養,時間久了,社區就變成野貓們的秘密基地,且多次有野貓選擇在社區生產,可想而知晚上聽見貓叫春的次數也不少;平常白天可以見到野貓優雅的走在圍牆上散步,或是慵懶地躲在樹蔭下,停車棚裡的機車坐墊可是野貓們的最愛,有最頂級的豪華享受,野貓們雖然可愛卻「凡走過必留下足跡」。

IMG_8230.JPG

IMG_8173.JPG

晴天時,野貓們會在機車座墊留下數根毛表示牠來過,只要騎車前用手輕輕拍掉就能上路,但雨天時,你就會看見棚裡所有機車座墊無一倖免,全都留下野貓們可愛的「泥巴腳印」!!騎車前要先用濕紙巾擦拭或用水刷洗才會乾淨,不然泥巴和髒東西就會黏在長褲上帶回家,對於趕時間且家中孩子又多的米荳媽是極度困擾,回到家就必須換條褲子或沙發座椅消毒清潔。

偶爾下雨還可以接受事實,但年降雨200天左右的基隆,每天出門都需要勞其筋骨,真的是很鬱悶又無「法」約束!!

IMG_8174.JPG

IMG_8227.JPG

米荳媽究竟該拿牠們怎麼辦才好呢?網友建議使用樟腦丸、漂白水、防蚊液、犬貓忌避劑的方法,米荳媽試過認為無法治本,原以為使用後未來的日子就能輕鬆上車,可惜經過幾天味道消失,野貓入座問題依然存在,必須定期噴灑和忍受怪味。

推薦各位ㄧ勞永逸的方法,讓貓咪不再對愛車侵門踏戶!!某天米荳媽看見座墊上又有「泥巴腳印」,心情正鬱悶阿雜的時候,眼睛正好對到隔壁gogoro機車,包了一層網狀座墊套用於透氣隔熱,當下沒有多想米荳媽就騎車出門,正好那幾天gogoro機車都停在米荳媽車旁邊,在米荳媽機車座墊全是「泥巴腳印」的時候,他的機車座墊竟然乾淨無比,讓米荳媽驚奇和激起好奇心,觀察野貓們為什麼不入座的原因,原來是這款網狀座墊套網洞小,當野貓上座時,四爪長長的指甲容易被網子勾住而不好移動,久而久之聰明的野貓們完全不入座。

IMG_8172.JPG

心裡是萬分感謝主,主耶穌都曉得我們的煩惱,施恩賞賜智慧讓米荳媽發現並解決這將近半年的泥巴座墊問題。

在蝦皮拍賣上「機車隔熱椅套」百百種,真的無從下手購買,價錢從99-800元都有,又擔心便宜沒好貨,已有太多購買經驗再說明這個道理,評估米荳家可接受購買金額內選擇台灣製一件250元,米荳家有兩台機車代步,直接500元就完成機車坐墊的防貓攻略,安裝前先來洗車,使用至今已兩週,座墊套很舒適不刺痛,重點是~真的真的~能防止野貓入座。

IMG_8183.JPG

IMG_8200.JPG

IMG_8196.JPG

IMG_8199.JPG

IMG_8228.JPG

IMG_8235.JPG

IMG_8392.JPG

「耶和華啊,你已經鑒察我,認識我。 我坐下,我起來,你都曉得;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。 我行路,我躺臥,你都細察;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。」(聖經:詩篇139篇1-3節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2021.03.15 更新,最近發現鄰居的新防貓設置也不錯喲!

IMG_9417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六顆米荳 的頭像
    六顆米荳

    六顆米荳

    六顆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